阿拉木图将开通直航重庆航线 中国公民过境可享受72小时免签

发布时间:2018-02-2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波 李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哈萨克斯坦是中欧班列(重庆)出境后,途经的第一个国家。“今年,重庆发出的中欧班列有望在哈萨克斯坦实现‘刷卡’通关。”昨日,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接受重庆晨报专访时透露,他这次来重庆,带来了两份“礼物”。

一是重庆到哈萨克斯坦将开通直航航班72小时免签。努雷舍夫透露,目前,哈斯克斯坦的航空公司正在和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计划开行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到重庆的直航航班。同时,中国公民过境阿拉木图国际机场还可以享受72小时免签待遇。“重庆有500多名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努雷舍夫说,他将向更多的哈萨克斯坦学生推荐重庆的高校。

二是哈萨克斯坦正在和重庆相关部门探索中欧班列更便捷的通关方式。作为中欧班列(重庆)出境后途经的第一个国家,哈萨克斯坦的铁路公司正在和重庆渝新欧公司研发一个智能芯片卡,把列车上所有的货物信息都输入到芯片卡中。“这样集装箱过关时,‘刷卡’就能通关。智能芯片卡投用之后,重庆发出的中欧班列运输时间将缩短一到两天的时间。”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阿拉木图将开通直航重庆航线)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