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举办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陕西省人民政府日前就做好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筹备工作发出通知。本届丝博会定于2018年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

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工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宾国是英国、马来西亚;主宾省(市)是贵州省政府、天津市政府;延安市政府为本届丝博会主题市。

本届丝博会主题为:新时代·新格局·新动能,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两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的“陕西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抓紧构建国际化合作新平台,办好丝博会”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古丝绸之路起点、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核心区和中国(陕西)自贸试验区新优势,着力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新格局,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东中西地区联动发展和我省“五新”战略任务,推动“五个中心”建设和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快速发展。

本届丝博会期间,将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西安高峰论坛(主旨论坛),还有多场重要会议及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如中国东中西地区联动发展论坛、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中国(陕西)——韩国经贸合作洽谈会、中国(陕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贸对接洽谈会等。据悉,今年的展览展示设置为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