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揭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西安市司法局网站)

4月15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论坛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陕西办公室和“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西安调解室相继揭牌成立。

陕西自贸试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揭牌运营,将大大提升解决“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议和纠纷的方式和效率,从而吸引更多进出口、贸易、科技、互联网等高附加值企业落户,加速推动企业创业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将成为西安推动贸易发展、开展招商引资的有力名片,从而推动陕西、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入合作。

“一带一路”服务机制陕西办公室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金融、保险、法律、财务、咨询以及风险化解与纠纷调解等综合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是独立、中立的法律服务平台,为满足国际商事活动中,当事人对化解纠纷方式的多元化需求提供法律服务。

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推进商事调解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商事纠纷解决首选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