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港韩-中-蒙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开通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郭雅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18日,由秦皇岛港发往蒙古国乌兰巴托市的国际集装箱班列从秦皇岛港驶出。(图片来源:新华社 杨世尧摄

18日10时,随着汽笛长鸣,一辆满载集装箱的列车缓缓驶离秦皇岛港。河北秦皇岛正式开通了韩国经由秦皇岛港发往蒙古国的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为“一带一路”增添了一条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大通道。

据介绍,当日发出的首次班列共100个标准集装箱,内有韩国的家电、汽车等货物,在秦皇岛港上岸后,经二连浩特运往蒙古国乌兰巴托。这条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大通道,每周将从秦皇岛港发出一列,每列载运不少于100个标准集装箱,预计今年底前有望达到每周两列。

早在2004年,秦皇岛开通了河北省唯一一条至韩国仁川的客货班轮航线,目前每年进出口集装箱达到3万标准箱以上。

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的开通,将有力推动秦皇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也为秦皇岛港转型优化带来了新机遇。

安徽省今年首趟中欧回程班列满载归来 实现常态化开行

广西首趟中欧班列开行 连接东盟及欧洲

湖北宜昌首次开行中欧班列 17天后将到达德国汉堡

山东淄博首次开行中欧班列 未来将运生鲜食品

(原标题:河北秦皇岛开通韩国—秦皇岛港—蒙古国海铁联运国际集装箱班列)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