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聚焦中俄合作 共话“一园两地”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暨中俄丝路科技教育论坛现场。(图片来源:陕西发改委)

2018年4月19日,以落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主题的“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暨中俄丝路科技教育论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聚焦中俄合作·共话一园两地”为主题,会期2天,将邀请中俄双方政要、高校和企业家代表共聚一堂,共话中俄合作,强化中国与俄罗斯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全面交流。

在当天的开园仪式上,俄罗斯立德集团、俄罗斯Ketch up 集团、俄罗斯中小企业联盟、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四家俄方机构分别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中俄丝路创新园。俄罗斯联邦国家杜马教育科学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奥列格•尼古拉耶维奇•斯莫林分别向中俄高等教育咨询中心西安办事处和莫斯科办事处进行授牌。

作为中俄丝路创新园开园仪式的重要内容,丝路创新园中俄合作交流论坛、中俄科技创业项目路演、中俄丝路科技教育论坛等主题活动也同时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的17所高校代表与在陕西的20余所高校相关专家就推进中俄两国创新创业项目、高等教育与技术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来自中俄两国20余个创业项目在现场进行路演展示,部分项目与投资机构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据悉,中俄丝路创新园是2014年10月13日,在李克强总理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见证下,中俄双方共同签署《关于合作开发建设中俄丝绸之路创新园的合作备忘录》的重要承载,是两国政府间的合作项目。园区按照“一园两地、两地并重”的原则,中方园区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科统区,俄方园区位于俄罗斯莫斯科格林伍德区,目前中方园区已经开园,俄方园区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园。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