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将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 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辽宁把深度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开放的工作重点,将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新平台,使其成为辽宁全面开放的标志性品牌。

辽宁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辽宁将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以全面开放引领全面振兴,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和“中国-中东欧16+1”国际经贸合作示范区,加快形成多点布局、深度合作的开放载体。

辽宁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办专职副主任王恩滨表示,在深化国际产业合作方面,辽宁将加大对境外经贸合作园区支持力度,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节点城市和港口为重点,引导辽宁龙头企业在境外布局建设一批经贸合作园区,带动中小企业抱团合作走出去。

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宿建军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辽宁积极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构筑了“辽满欧”“辽蒙欧”“辽海欧”三条国际大通道,与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水平明显提升。2017年共完成中欧班列1143列次,集装箱货运量9.2万标准箱。国际产能合作步伐加快,一批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辽宁在伊朗、印度、印尼、罗马尼亚、乌干达等国投资建设的8个境外园区初具规模。

(原标题:辽宁将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