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拉山口中欧班列(顺丰号)首列发车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乔文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6月30日12时30分许,一列满载化工品、机械设备、纺织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缓缓驶出,奔向波兰马拉舍维奇。这是中欧班列(顺丰号)首次从阿拉山口走出国门,标志着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开展中欧班列国际运输业务。

新疆阿拉山口地处中国、哈萨克斯坦边境,拥有铁路、公路、航空、管道四位一体的国际综合交通运输优势,是中欧班列的主要出境通道。作为国内领先的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商,顺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注册成立了阿拉山口国际快铁有限公司,负责开展顺丰控股中欧班列业务,定位为运营阿拉山口至欧洲及至国内省市区的班列平台公司。

顺丰控股国际铁路多式联运总监徐永新表示,公司将在阿拉山口建设多式联运行业运营平台,开展以铁路为骨干网络的多式联运物流服务业务,将“顺丰号”打造成为具有竞争力和良好商誉度的知名物流品牌。

阿拉山口市委书记狄永江认为,顺丰控股开展中欧班列业务,将为新疆始发的中欧班列开辟新的货源增长点,提升区域集货能力,对本地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国际物流中心具有重要意义,阿拉山口市将为“顺丰号”常态化、高频次运行提供有效保障。

(原标题:中欧班列首开“顺丰号”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