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港甬可优势互补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8-07-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宇轩 郜婕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出席首届“宁波经贸·文化周”开幕式时表示,香港和宁波可以优势互补,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共同把握港甬经济合作新机遇。

由宁波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第一届“香约港城——宁波经贸·文化周”当日在香港开幕,两地服务业和工业两大类别共30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林郑月娥说,香港与宁波人缘相亲,交流频繁,有着密切的经贸、文化联系。香港是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和宁波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地点,也是宁波不少企业“走出去”的平台。十多万祖籍宁波的人士是港澳地区的重要社群,其中人才辈出,活跃在香港各界。

她说,宁波具备开放创新精神和区位、港口优势,香港则是全球自由经济体及国际金融、贸易和高端服务业中心。两地都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城市,可以优势互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宁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也是宁波企业境外上市的主要市场和走向世界的桥头堡。宁波欢迎香港各界来甬投资创业、探亲访友以及旅游度假。

除开展经贸合作,本次活动还通过城市宣传片及美术、摄影和民间工艺作品展等形式,展示宁波的文化传统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开展招才引智和旅游合作推介活动。

(原标题:林郑月娥:港甬可优势互补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