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半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51.2亿元 增长近五成

发布时间:2018-07-26 来源:齐鲁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今天山东省发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中发现,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改革开放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深化。

一、出台了“一次办好”改革实施方案,改革范围从依申请服务事项扩大至政府全部行政服务事项。

二、“证照分离”改革试点范围不断扩大。国有企业改革深入推进,省属首批58户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已有41户基本完成,其中10户企业开展了员工持股试点工作。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机制更加健全,公共资源交易法制化、规范化程度不断提升,上半年实现总交易额6942.5亿元,增长19.9%。

三、企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农村土地制度、环境保护税和水资源税税制改革等稳妥推进。

四、扩大开放步伐持续加快。圆满完成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各项任务,青岛获批创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加紧谋划和推动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117项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在山东省落地实施。深化对外投资合作,上半年实际使用外资655.2亿元,增长3.8%;预计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51.2亿元,增长48%。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