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拓展 “一带一路”空中通道 第二条洲际航线开通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彦扬 林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南宁机场13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广西近日开通第二条洲际航线。

8月9日,南宁机场正式开通直飞莫斯科航线。南宁-莫斯科航线是广西第二条洲际航线,同时也是第一条欧洲航线,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了南宁连接世界的通道,加快了广西和南宁的国际化进程。

南宁直飞莫斯科航线是一条真正意义上的点对点洲际航线,由俄罗斯依可亚航空公司执飞,每周4执飞1班,执飞机型:波音767-300,北京时间凌晨00:40从南宁起飞,俄罗斯时间05:10到达(时差5小时),飞行时间仅需9小时30分钟。在此之前,从南宁出发到莫斯科最快的选择是到北京进行转机,大约需要14小时30分钟,相比之下大大节省了5个小时以上的行程时间,旅游体验度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近年来,在广西机场管理集团的带领下,南宁机场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勇担建设“一带一路”空中桥梁使命,大力开拓国际航线,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新开通了南宁至莫斯科、开罗、阿斯旺、马尼拉、文莱、沙巴等9条“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际航线,目前每天执飞的国际及地区航线达16班次,通航的国际及地区航点达28个。今年上半年,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达728.6万人次,同比增长9.3%。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班旅客达到53.5万人次。

2018-19年是中俄两国元首确立的“地方合作交流年”,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地跨欧亚两大洲,莫斯科作为俄罗斯的首都,地处俄罗斯欧洲部分,是亚欧大陆及丝绸之路上重要的航空枢纽,是一座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近年来,俄罗斯逐渐成为中国旅客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中国赴俄旅客数量在亚太地区排名第一,今年第一季度赴俄中国旅客数量达21.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8%。而随着2018年俄罗斯足球世界杯的顺利举办及当前正值暑运客流高峰期,旅客赴俄旅游的热度也将持续攀升。

通过此次搭建的这条南宁-莫斯科空中桥梁,将为两地之间的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合作交流提供更高效、便捷的交通出行选择,促进双方合作共荣,助力两地共享“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带来的红利。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