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至米兰中欧班列首发 9月起计划每月往返开行4列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黄尚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10日上午,搭载着出口意大利价值52万美元青岛冰箱的中欧班列(成都)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出发,在经过14天,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波兰等国后抵达意大利米兰,全程10694公里。这是继2017年11月底,意大利米兰至成都的中欧班列(成都)开行后,首趟从成都发往意大利的国际货运班列线路。该趟班列自8月起启动测试,9月逐步推动常态化开行,每月计划往返开行4列。

此趟班列的开通,搭建了意大利及地中海腹地和中国西部的物流和国际贸易新通道,将进一步提高中国西部腹地到欧洲地中海区域的运载能力。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成都)已拓展国外19个站点和国内14个站点,形成北向抵达俄罗斯、白俄罗斯,西向进入中亚和欧洲腹地,东向辐射日韩和美洲,南下拓展东盟、澳新、中东等地区的四向国际物流通道。为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通往欧洲大陆架起了陆上货运大通道,为成都建设面向欧洲市场的出口生产基地和欧洲产品贸易集散中心提供了物流平台。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