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支持中阿示范园建设 机制、政策等方面做出明确安排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17日,国家发改委宁吉喆副主任在京听取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专题汇报。

江苏省发改委赵建军副主任汇报指出,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阿示范园建设发展,近期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中阿示范园建设有关事项,会议通过《加快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工作方案》并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实做强江苏海投、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方面做出了明确安排。为实现中阿示范园又快又好发展,恳请国家在双边机制、宣传推介、金融创新和政策支持方面给与全面帮助。

中江国际集团王斌董事长汇报指出,中阿示范园近期推进工作情况良好,招商和建设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根据省政府专题会议的部署,江苏正在汇聚各方力量加大对中阿示范园投资主体-江苏海投公司的支持力度。中江国际集团将全力做好相关配合支持工作,确保中阿示范园早日实现可观可感工作成效。

宁吉喆副主任听取专题汇报后表示,习近平主席7月访问阿联酋期间,对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建设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亲自见证示范园金融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交换,体现了党中央对于中阿两国双边关系的高度重视,也展现了进一步加大两国产能合作和金融合作的殷切期望。国家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阿示范园发展壮大,未来将在政策支持和宣传推广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

会后,宁吉喆副主任在电话中听取江苏省发改委李侃桢主任有关工作汇报,宁吉喆副主任表示江苏省推进工作务实高效,相关前期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希望下一步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中阿示范园打造成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典范项目。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宁吉喆副主任听取中阿示范园专题汇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