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通第二条通往欧洲全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新疆亚欧网 作者:马伊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4日凌晨4时15分,由比利时ASL航空公司执行的列日—乌鲁木齐—列日的全货机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同日6时20分左右又从乌鲁木齐飞往比利时列日。这标志着乌鲁木齐通往欧洲的第二条全货运航线正式开通。

今年5月3日,乌鲁木齐—法兰克福全货运航线开通,标志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迈出了崭新一步。这次新增的乌鲁木齐至列日的货运航线,由比利时ASL航空公司运营,执飞机型为波音747-400ERF,每周两班。首航载运货物近77吨,进口货物主要以汽车配件等产品为主,出口货物主要以服装、轻工业产品为主。

全货运航班运行兼具时效性、安全性、载量大等多重优势。比利时ASL航空公司目前已在上海浦东、郑州、济南开通全货运航班,乌鲁木齐是该公司在中国开通全货运航班的第四个城市。

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乌鲁木齐机场的运载能力和运输效率,既为新疆进出口贸易搭建了亚欧空中桥梁,丰富了新疆机场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布局,更促进了新疆对外贸易发展,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

(原标题:乌鲁木齐通往欧洲第二条全货运航线开通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