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陕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在莫斯科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陕西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推介会现场。(图片来源:陕西省商务厅

今明两年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为进一步推动陕西与俄罗斯友好交流和经贸合作,陕西省政府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国(陕西)—俄罗斯经贸合作推介会”和“陕西精品MINI展”8月15日在莫斯科举行。 

近年来,陕西省与俄罗斯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入。陕西与俄罗斯卡卢加州于2000年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并与俄罗斯奔萨州、车里雅宾斯克州有着密切经贸交往。2017年,陕俄贸易达18.85亿元,同比增长102%。

本次推介会邀请了上百家俄方企业以及政商界代表170多人参会,陕西方面有能源化工、装备制造、建筑工程、粮农医药、贸易物流等领域的龙头骨干企业40余家,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签署了21.4亿人民币的合作项目。   

会上,陕西省还与俄罗斯奔萨州签署了友好省州协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