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总额2709.43亿元

发布时间:2018-09-0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3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举办了“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自治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致辞,自治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主任许斌向大会推介核心区建设优势、推进成效、发展前景。自治区领导田文、赵青、巨艾提·伊明、黄三平,自治区相关厅局、各地州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19个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驻疆商会、办事处代表和新闻媒体等约5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紧贴“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核心区高质量建设为中心,突出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推进“通道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本次推介会暨签约仪式签订内联、外联合同项目162个,签约金额2709.43亿元,其中,内联项目160个,签约金额2680.47亿元;外联项目2个,签约金额28.96亿元;与13个国家的29个外资企业,签订外贸合同、协议29个,贸易总额折合人民币104.88亿元。(新疆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