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汾阳与匈牙利两市结为友好城市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翟朝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山西省汾阳市与匈牙利伊纳尔奇市和道包什市日前在匈牙利伊纳尔奇市共同签署了发展友好关系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希望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未来务实合作。

伊纳尔奇市市长加勒·拉斯洛表示,能够同汾阳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是对伊纳尔奇市城市发展的一次机会,将向匈牙利政府申请政策支持,以推动合作深入发展。同时,更希望位于伊纳尔奇市的匈牙利欧陆技术产业园区项目,在科技产业领域发挥优势,为当地年轻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道包什市副市长帕林卡什妮介绍了该市紧邻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优势地理位置和经济优势,希望双方能在服务、仓储和旅游方面开展合作。

中匈双方代表实地考察了匈牙利欧陆技术产业园区项目。该项目拟整合欧洲科技及产业资源,为中国高科技企业投资中东欧地区提供设施和技术服务,首期占地6万平方米,预计投资4000万欧元。

(原标题:山西汾阳与匈牙利两市结为友好城市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