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结合“一基地三区”建设 加强与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日下午,天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法治天津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扎实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加强对权力监督制约,深入推动综合执法改革,加快建成法治政府,不断推动法治天津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显著成就,科学分析了新形势新任务,为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天津市“一基地三区”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互联互通、经贸投资、文化交流等领域合作,发挥好天津港辐射带动作用,把“鲁班工坊”打造成国际知名职教品牌,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要求。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越成效,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大意义,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天津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天津市机构改革方案(送审稿)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注重优化协同高效。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推进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不断提高效率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