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13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12日,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职尽责、齐心协力,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

易炼红肯定了近年来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我们要聚焦关键项目,围绕铁路、航运、航空等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积极争取和推进项目建设,增强通道供给能力。聚焦产业合作,发挥比较优势,鼓励支持江西制造、产品、技术和品牌“走出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聚焦平台建设,统筹整合各方资源,推进节点城市平台、口岸平台、大通关体系建设,提升双向开放水平。聚焦品牌创建,发挥生态、文化、旅游等特色优势,打造出叫得响的“赣字号”品牌,不断增强竞争软实力。聚焦环境营造,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为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排忧解难。

易炼红指出,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集中治理修复要覆盖“全流域”,把长江九江段与“五河两岸一湖”作为一个整体,实施全范围保护、全流域治理,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全流域生态环境。绿色产业发展要构建“全体系”,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不断迈向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体制机制创新要贯穿“全过程”,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协同共赢合作要体现“全方位”,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市场要素对接对流、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一体化发展。

会上,江西省发改委等相关部门汇报了2017年以来江西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今年以来我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