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改委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经济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10-0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27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率江苏省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出席“一带一路”江苏—白俄罗斯经贸合作论坛并作主旨演讲。访问期间,江苏省发改委和莫吉廖夫州经济委员会签署了关于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国际产能合作的合作备忘录。

白俄罗斯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莫吉廖夫州是白俄罗斯重要的工农业基地,石化、机械、轻工等产业较发达。近年来,两省州开展了广泛交流,在经贸、投资、教育、传媒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走向深入,取得丰硕成果。江苏省发改委与莫吉廖夫州经济委员会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强调双方按照“企业主导、市场运作,政府推动、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原则,遵循市场机制、国际惯例和商业原则,将江苏省产业发展优势与莫吉廖夫州资源禀赋、市场要素相结合,通过规划对接、投资合作、技术合作等方式,推动双方深化“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国际产能合作。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将有助于双方探索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机制,推动国际产能合作稳步发展,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和范围,全方位推动双方共建“一带一路”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