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云南省在缅甸仰光启动“光明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庄北宁 曹美爱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云南省缅甸仰光“光明行”活动25日在仰光启动,预计为200名缅甸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参与活动的医疗队由省友协以云南民间国际友好交流基金会、云南省民间及社会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名义与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组成。

启动仪式在仰光迪德谷瑞比罕医院举行,医疗队还向医院捐赠了价值5300万缅元(约合25.2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器械耗材及患者筛查补助费。

缅甸医学委员会主席觉腊、迪德谷瑞比罕医院住持阿信喀玛帝力林噶拉高僧、维萨卡基金会主席温敏蒂,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夫人王雪鸿、云南省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彭少云、云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委员、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以及白内障患者及家属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觉腊说,缅甸白内障患者较多,缅甸卫生和体育部虽然也在给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治疗帮助,但治疗能力有限,来自中国的“光明行”活动是一项对缅甸国家和社会非常有利的慈善活动,希望此类善举能够继续。

迪德谷瑞比罕医院住持阿信喀玛帝力林噶拉高僧说,中国已多次在缅甸行光明善举,仅在迪德谷瑞比罕医院就已经是第七次了。中国不仅派眼科专家到缅甸给患者治疗,还捐赠治疗所需要的药品器材和补助金,他对此非常感谢。

77岁的患者拉钦妙说,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光明行”治疗,她觉得很高兴。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中国云南省缅甸“光明行”活动已经帮助2200多名缅甸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原标题:中国云南省在缅甸仰光启动“光明行”活动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