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新华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成立大会。(图片来源:新华网 重庆仲裁委员会供图)

10月27日,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论坛举行。

据了解,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是重庆仲裁委员会设立于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专门机构,将为自由贸易试验区企业提供仲裁法律宣传、培训和咨询服务,以专业化、国际化的审理模式开展仲裁、调解等活动。同时,仲裁中心将建立自贸试验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解决机制,选聘在涉外法律或者国际贸易、投资、海事、知识产权等领域拥有丰富从业经验的仲裁员,依法解决自贸试验区内商事纠纷,为自贸试验区提供法治保障,积极营造自贸试验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上,重庆仲裁委员会与中国东盟(澳门)仲裁协会、市商务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律师协会分别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为重庆仲裁在自贸试验区内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加强国际仲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成立大会结束后,举行了主题为“自贸试验区仲裁实践与创新”的首届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论坛。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市高法院等相关专家学者就如何开展自贸试验区仲裁法律服务,探索自贸试验区仲裁制度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大会和论坛由市司法局、市商务委和重庆仲裁委员会主办,多家国内外仲裁机构、重庆自贸试验区企业及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及论坛。

(原标题: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仲裁中心成立)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