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主动服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大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国际在线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陈武,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情况等,并答记者问。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表示,我们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主动服务融入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大局,我们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使改革的红利不断释放。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十九大以后进一步推进,在一些重点领域的改革,比方说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商事制度改革、沿边金融综合改革,按照中央的部署也走在全国的前列。农村金融改革的“田东模式”也获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成为了全国先进典型。

我们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推进发展的根本出路,深入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在中央和国家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广西连续成功承办了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推动一大批中国-东盟合作的机制落户广西,形成了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南宁渠道,还开创了中国—马来西亚“两国双园”等国际合作的新模式。连接东盟的陆海贸易新通道也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框架下加快推进。

(原标题: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主动服务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大局)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