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飞民机与多家企业签署“空中丝路”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8-11-30 来源:陕西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8日,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飞民机)与幸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国际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签署“空中丝路”建设推进合作协议。当天,西飞民机还与光大幸福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签署了中非项目推进合作协议。 

此次签署“空中丝路”建设推进合作协议的4家企业将在“一带一路”倡议大背景下,以各自产业和资本优势为依托,在基础设施建设、航空制造、航空运营、服务保障上不断开拓,满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航空发展需求,形成产业合作良性互动,实现在海外市场的共同发展,同时促进我国航空制造产业不断升级,提升国产民机的国际影响力。 

据介绍,海外市场是新舟系列飞机市场开拓的重要目标。“空中丝路”建设推进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通过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布点”,带动航线运营“建网”,进而促进航空制造维修、临空产业发展和包括旅游业在内的产业联动发展。该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充分探索和研究国际合作模式,吸收更多的国内外合作方,进一步提升“空中丝路”的影响力。

来自中国民航局、民航地方管理局、国内机场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十余个国家的适航官员等10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签约活动。

据悉,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及建设推进,航空工业发起“空中丝路”作为航空领域的子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力求为沿线国家提供包括航空产品、航空运营、机场建设、服务保障、金融服务等在内的系统解决方案。在近年的实施推进过程中,“空中丝路”已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

(综合陕西日报、民航资源网报道)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