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东盟线路开行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8年12月7日上午,郑州至东盟的国际班列实现首发,将一路向南经广西凭祥口岸出境后抵达越南河内。这是中欧班列(郑州)第1689班,2018年的第681班。郑州-东盟班列去程货物以机械设备、电子产品为主,回程货物以大米、热带水果、干果、水产品为主。郑州-东盟班列将构建深入中南半岛腹地的南向通道,实现“陆上丝绸之路”与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深度融合。郑州-东盟班列的开通将进一步发挥郑州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区位优势和现代化物流交通枢纽优势,进一步丰富中欧班列(郑州)开行线路。既是助力河南构建内陆开放高地、发展开放型经济的需要,也是适应市场、深化河南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的需要,对推动中国内陆地区与东盟各国的政治经济社会全方位发展,共享“一带一路”合作机遇,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3年7月首班开行以来,历经五年的发展,中欧班列(郑州)多线路多目的地的集疏网络已经遍布24个国家的126个城市,境内合作伙伴达2300多家,境外合作伙伴达780多家。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