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玉溪对“一带一路”沿线投资项目累计达32个

发布时间:2018-12-1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云南玉溪被列为“国家级蔬菜出口专业型示范基地”,以蔬菜为重点的农产品出口转型升级成为玉溪乃至云南外贸的一大亮点,全市出口商品种类达60余种,农产品出口占云南省总量的40%以上,位居全省第一。

玉溪培育通海高原、江川汇海、云南阿穆尔等 19 户企业在泰国、越南、老挝、瑞士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 29 个农产品直销点,对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出口稳定增长,占出口比例 90%左右。

今年1-10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5.5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进出口值排全省第四。其中,出口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7%,进口0.3亿美元,同比增长43.0%。对外投资覆盖缅甸、越南等12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项目累计达38个,投资额累计近3亿美元,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投资项目累计达32个。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