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将开通直飞香港航线 增加重要南向空中通道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1月下旬,宁夏将正式开通银川—香港直飞航线。宁港空中通道的打通,将极大便利两地商旅客往来,有效降低外贸货物运输成本,促进商贸旅游业和外向型产业快速发展。

香港是宁夏第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对外投资目的地、第三大贸易伙伴,以及重要的旅游客源来源地和目的地。截至目前,在宁夏累计设立港资企业484家,占全区历年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数的48.8%;累计实际使用外资额12.8亿美元,占全区累计使用外资总额的58.2%。宁夏企业赴港设立企业28家,累计对港直接投资14.4亿美元,占宁夏对外直接投资存量总额的55.2%。2018年1—11月,宁夏与香港实现贸易总额20.2亿元,其中宁夏对港出口10.8亿元,进口9.4亿元。目前银川综合保税区内加工的黄金珠宝产品出口主要采取银川—成都—新加坡航线再转机前往香港的运输模式,运输时间长、成本高。若通过银川—香港航线直运,一个往返就可缩减物流时间至少24个小时,降低运输成本1万元以上。

近年来,宁夏航线网络正在快速完善,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开通国内外航点70个航线87条,其中国内航点63个航线80条,国际地区开通迪拜、大阪、新加坡、甲米、吉隆坡、芽庄等7个城市航线。2018年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接近900万人次,2019年有望破千万,成为西北地区第三个千万级机场。银川—香港直飞航线的开通,将为宁夏融入“一带一路”增加一条重要的南向空中通道,进一步促进陆海联动发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