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送今年首趟中欧班列 累计发送突破300列

发布时间:2019-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席静玉 赵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日23时,X8066/5次列车满载47个集装箱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出,这是安徽省2019年发送的首趟中欧班列,也标志着该省中欧班列累计发送突破300列。

据了解,此趟班列满载“安徽造”的机器人零配件、医疗设备等高科技含量货物,途经霍尔果斯口岸换轨出境,一路向西驶往德国汉堡。2018年,安徽省中欧班列累计发送141列13402个标准箱,比上一年同期增加117%;回程班列累计35列3022个标准箱,比上一年同期增加775%,创四年来发送最高纪录。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安徽省中欧班列开行的第五年。五年来,该省中欧班列货源辐射范围从合肥向淮南、阜阳等地市和其他省市不断拓展,开行线路从合肥至德国向北欧等国家延伸,货物发送品类也逐渐转向安徽本土生产制造的“高、精、尖”技术产品等。中欧班列为安徽省参与构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2019年,安徽省中欧班列开行频率有望进一步加密,从最初时“月月开行”实现“日日开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