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号”星座增至12颗 助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吉林一号微信公众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1月21日13时42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光谱01、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截至目前,“吉林一号”卫星星座已有12颗卫星在轨运行,运行状况良好,先后执行了20000余次拍摄任务,具有高时/空/光谱分辨率、数据多样、模式丰富的特点,能够以推扫、凝视、条带拼接、大倾角侧摆、立体、微光及惯性空间成像方式获取地面及空间静态、动态目标信息,为10余个国家、20多个行业、100余家单位提供了多种类型的遥感信息服务,创造了良好经济效益,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让世界近在眼前。

“吉林一号”卫星创新性的采用商业模式运作,不仅在我国经济、信息化建设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社会大众也可根据自身需求通过“遥感易购”平台实现对卫星的调用。未来,“吉林一号”卫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互联网+遥感服务方式响应社会各界需求,助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致力于提升我国遥感信息化水平。

(原标题:光谱01、02星发射成功!“吉林一号”星座增至12颗!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