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增播中欧班列沿线国家城市气象预报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2日对外披露,为强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气象服务,该局22日起以“中欧班列”为重点,制作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气象预报信息。

据介绍,该局22日起开始制作发布中欧班列沿线蒙古国、俄罗斯、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匈牙利、捷克、德国、荷兰、西班牙等国家城市预报,预报信息包括风速、风向、晴雨、温度等要素。

中欧班列是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目前,铺划了西中东三条通道中欧班列运行线,其中两条线从内蒙古境内口岸出境,分别是由中国华北地区经二连浩特出口的中部通道和由中国东南部沿海地区经满洲里(绥芬河)出口的东部通道。

内蒙古气象部门以满洲里和二连浩特为重点,强化口岸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满足口岸交通、通商需求,针对中欧班列运行特点研发铁路气象服务产品,满足跨时区、长距离铁路运输气象保障需求。

(原标题:内蒙古增播中欧班列沿线国家城市气象预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