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18年进出口总额突破380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25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陈婷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近日从长春海关获悉,2018年吉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总值达380亿元,占全省外贸总值比重超过四分之一,较上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8全年,“一带一路”沿线最活跃的市场是俄罗斯,进出口62.4亿元,增长61.9%,占沿线国家进出口的16.4%,已成为吉林省第四大贸易伙伴;其次是东盟成员国,增长14.4%。最大的市场是欧盟成员国,进出口190.4亿元,增长7.7%,独占半壁,达到50.1%。

据悉,未来,随着中俄双方高层互访的推动,中俄两国经贸关系还将继续升温,吉林省对俄经贸发展将迎来更好机遇。同时,随着“16+1合作”等我国与沿线国家政策沟通的不断深化,沿线各国发展规划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对接,也将拉动吉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增长。

(原标题:吉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18年进出口总额突破380亿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