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56个项目入选境外展 开拓“一带一路”海外市场

发布时间:2019-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2月20日发布会消息,为扩大外贸出口,助推沈阳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以下简称沈阳市贸促会)根据项目的市场基础、地区分布、展览规模等因素,优选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56个境外展览项目,参与“2019年沈阳名优产品‘一带一路’海外行”境外展览,推进沈阳产品走进“一带一路”。

其中,在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出展项目有24个,占比44%;“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出展项目43个,占比78%。从布局上看,亚洲项目21个,占比43%;欧洲项目17个,占比31%;非洲项目5个,占比9%;北美洲项目6个,占比11%;拉美及大洋洲地区项目6个,占比11%。

沈阳市贸促会会长赵凯表示,沈阳市产业资源丰富,加工优势突出,但是外贸出口薄弱。本次展览项目结合产业优势,发挥沈阳在机械加工、建筑材料、机器人、农产品、服务贸易等产业方面优势,重点筛选沈阳制造的品牌产品参加展会,并把促进建材、机械及农产品出口作为出展重点工作之一。

同时,积极向沈阳企业宣传讲解国家支持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海外市场,发掘企业潜力,促进提高自身科技实力,提升沈阳产品在海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赵凯表示,本次展览除了组织企业参加在德国、日本、澳大利亚、荷兰等国举办的重要展览展示活动之外,还将组织企业参加在巴西、巴拿马、古巴、南非、尼日利亚及埃塞俄比亚等国家举办的重要展览展示活动,扑捉不发达地区差异商机,开拓南美及非洲市场。

其中,“中国(尼日利亚)产能合作品牌展览会”将于11月份在尼日利亚、拉各斯举行,此举会促进沈阳的电子电器、发电设备、新型能源、灯具照明、车辆配件、机械设备、五金工具、建材厨卫、油漆加工等项目产品开拓海外市场,建立国际合作新平台,助推企业提升国际化运营水平。

据悉,沈阳名优产品“一带一路”海外行系列活动创办于2016年,三年来,活动成果丰硕,沈阳市贸促会积极组织企业赴“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参展,不断搭建企业对接平台,不断扩大“一带一路”朋友圈。

(原标题:沈阳56个项目入选境外展 开拓“一带一路”海外市场)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