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代表团赴河南举办商务推介活动 畅谈双方合作发展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9-03-05 来源:航空港ONLINE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2日至28日,乌干达驻华大使克里斯普斯·基永嘉等一行到访河南。访豫期间,克里斯普斯·基永嘉一行拜会河南省政府领导,举办商务推介活动,并于2月27日与河南省委外事办、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贸促会等相关单位共同举行座谈会,畅谈双方合作发展新机遇。

再访河南!务实合作

这并不是克里斯普斯·基永嘉第一次来到河南,早在2018年11月的“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团赴河南考察旅行”活动中,就有30多位非洲驻华使节通过参访了解了河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要发展成就,克里斯普斯·基永嘉正在那次访豫使节名单之列。

访问结束后,基永嘉先生即表示希望率乌干达代表团再访河南,向河南推介乌干达,深入考察相关领域,挖掘双方合作机遇。

克里斯普斯·基永嘉在座谈会上表示,去年十月访问河南省的时候就已经深深地被河南吸引了,看到了许多双方可以合作的领域,希望以后可以和河南省共同建立乌干达工业园、一起建立起棉花生产全产业链、共享在扶贫上的经验,期待着双方能早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2017年,河南省对乌干达进出口1352万美元,增长2.5%,其中出口1257万美元,增长10.8%。2018年,河南省对乌干达进出口1728万美元,增长27.9%,其中出口1459万美元,增长16.0%;进口270万美元,增长185.5%。

2017年,河南省在乌干达对外承包工程及对外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9458万美元,完成营业额6643万美元;2018年河南省在乌干达对外承包工程及对外劳务合作新签合同额1.29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526万美元。

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能进一步促进河南省与乌干达在商贸、农业、旅游、扶贫等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原标题:乌干达驻华大使再访河南,畅谈双方合作发展新机遇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