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欧合作产业园建设迈出实质性一步 博世力士乐二期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03-2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18日,在西安经开区,总投资5亿元的博世力士乐西安工厂二期扩建项目破土动工,标志着西安中欧合作产业园建设迈出实质性一步。

2018年3月,博世力士乐与西安经开区签订《共建“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起步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项目选址西安经开区高铁新城,总占地面积47亩,将建设工业4.0线性导轨及装配输送系统项目,2020年建成投产后,年营业收入达9.5亿元。

同时,博世力士乐将引导更多德企在西安加大投资,带动落地一批德国工业4.0优质企业和中小企业中的行业领袖。西安经开区也将全面推进和博士力士乐的战略合作,促成更多国际合作示范项目入驻中欧产业园,推动西安经开区成为与国际接轨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据了解,博世力士乐2008年投资西安经开区以来,与经开区在智能制造、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保持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博世一期项目2010年投产,至今累计销售额已超过30亿元,上缴税收超过1.3亿元,为西安经开区工业转型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经开区智能制造的“金字招牌”。

“一带一路”中欧合作产业园位于西安经开区,总规划面积约9平方公里,拟分两期实施开发建设。产业园一期将按照“一核、三组团”的空间布局打造。

“一核”即综合配套服务区,重点聚集工业设计、科技研发、高技术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三组团”即建设多个产业功能组团,重点发展智能制造、轨道交通、食品饮料产业。

目前,产业园一期已聚集了德国博世、宝马,法国阿尔斯通、法国铁路、达能、瑞士布勒、欧瑞康等欧洲企业投资的多个产业项目。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