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安南美商品贸易总部聚集区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陕西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3月26日,中国·西安南美商品贸易总部聚集区项目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启动。该项目总投资约为30亿元,占地约113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进口商品会展交易中心,企业总部大厦,智利、阿根廷等南美多国的主题风情馆以及特色广场等。

该项目将致力于建设西北地区最大的南美进口商品城,引进世界各国侨商企业约200家,设立多个亚太地区、中国地区或大区级知名品牌授权或者总代理,引入商品万余种,打造成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进口商品商贸实验区以及国际名品电子商务总部基地。

智利驻华大使路易斯·施密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作为智利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国,一直是智利非常看重的合作对象,智利方面也将持续创造利好条件,加速双边经贸发展。此次中国·西安南美商品贸易总部聚集区的启动,也是中、智两国贸易往来、文化交流的一个缩影,希望以此为契机,打开新的局面,取得多赢成就。

据悉,在自贸试验区、服务贸易试点等政策叠加推进下,西咸新区沣东新城迎来了加快追赶超越的黄金发展期,先后引进自贸、服贸类企业近千家,自贸产业园、自贸新天地陆续建成;瑞典宜家、华润万象城、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等一批商贸项目纷纷进驻,自贸、服贸产业加速聚集的规模效应初步显现。

本次启动的中国·西安南美商品贸易总部聚集区项目,将促进沣东新城跨境贸易产业链的快速壮大,持续提升三桥商圈国际化服务水准,对陕西自贸试验区沣东新城功能区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