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都)“创维号”首发

发布时间:2019-03-30 来源:成都晚报 作者:罗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随着长长的汽笛声,3月29日上午,搭载着41个整柜货物的“创维号”从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发,约十天后将抵达波兰罗兹。记者了解到,这是中欧班列(成都)首个企业专列,也是创维电视首次借助中欧班列(成都)通道布局欧洲市场。

据了解,本次中欧班列(成都)“创维号”专列的41个柜子主要装载有电视显示屏、电视主板及其零配件等物件。据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介绍,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这条国际物流大通道,比过去走海运要节约物流时间2/3以上。近年来创维电视在积极扩展海外市场,尤其是加大了欧洲地区的供应链规划。据了解,创维电视计划2019年向欧洲出口销售150万台电视,至2021年增加至210万台,同时建立德国供应链中心、波兰供应链中心与俄罗斯/白俄罗斯供应链中心。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海外营销总部总经理王泽军表示,班列的成功开行,为创维电视“出海”提供了一条更加便捷的通道,实现东南沿海的产能转移和国际化布局。今后“创维号”将常态化开行,每月预计开行2-4列专列,扩大国际化运输。“我们也希望以专列开行为契机,将创维面向欧洲的生产基地落户在青白江。欧洲市场一直是我们比较看重的一个市场,基地落户在这里后,去往欧洲的供应链效率将大大提高。”成都国际铁路港相关负责人称,未来将更好发挥中欧班列(成都)“创维号”示范效应,促进智能家电、电脑外设、物流自动化装备等加工贸易企业集群集聚发展。

记者了解到,随着成都国际铁路港肉类、进口汽车、粮食口岸等口岸功能不断完善和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国际班列的货源品类也日益丰富,由最初的以电子产品、家用电器为主,拓展至汽车及配件、机械产品、电脑及半成品、服装鞋类、家具建材、饮食品、花木水果、日用品等。据悉,创维、TCL、联想、成飞集团等企业先后与成都签订进出口欧洲产品的物流方案和产能转移合作协议,已和十余家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方向的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创维、TCL、戴尔等企业在本地的产业增量明显提升。另外,招商局中外运长航、香港新华集团、菜鸟、盒马鲜生、上汽安吉、绿地商业等国内大型物流企业已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开展投资和项目合作。截至目前,入驻成都国际铁路港的重大物流贸易项目达84个,总投资达550亿元。

(原标题:中欧班列(成都)“创维号”首发 企业借助中欧班列(成都)通道布局欧洲市场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