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家“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将参展“海丝品博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孙虹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五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的主办方3日透露,来自法国、韩国、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印度、巴基斯坦等4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310多家企业,已经就展位预订事宜达成确认。

本届“海丝品博会”4月18日至21日将在福建省泉州市石狮服装城举行。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暨2019石狮国际时装周也将同期举办。

为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本届“海丝品博会”首设主宾国“海丝”元素精品展区,今年马来西亚成为主宾国代表。展会期间,马来西亚文化展演将登场,充分展示主宾国丰富的文化特色。

作为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海丝品博会”将多方位展现泉州本地的特色旅游文化、“海丝”起点元素和“海丝”沿线国家的旅游文化。其中,“海丝”旅游文化展区将邀请日本、希腊等9个国家的展商代表与泉州相关方同台献艺。

此外,主办方还将组织多场精准商贸对接会,包括2019国际贸易方式创新交流大会暨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会、中马食品专场商贸对接会、“海丝”国家旅游文化产业推介会等。

泉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中国民营经济大市”,经济总量已连续20年保持福建省第一。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泉州荣膺“一带一路”建设案例城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达911亿元(人民币,下同)。

作为闽派服装发源地的石狮出口成绩亮眼,432家企业开展了自营出口业务,范围遍布全球六大洲168个国家和地区,自营出口总额159.1亿元。

(原标题:300多家“一带一路”沿线企业将参展“海丝品博会”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