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青海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长两成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马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西宁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实现进出口总值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8%。其中,进口2261万元,下降15.2%;出口1.9亿元,增长27.2%。进出口值排名靠前的国家主要有阿联酋、新加坡、巴基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波兰、越南、哈萨克斯坦。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我省企业积极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不断优化国际市场布局,进出口商品种类进一步扩大。其中,主要进口商品机电、计量检测分析自控仪器及器具分别增长2.3倍、7.3倍;铅矿砂及其精矿进口647万元、金属加工机床进口470万元、肉及杂碎进口328万元,去年同期均无进口。主要出口商品铁合金增长14.2%,未锻轧铝及铝材增长1倍;陶瓷产品出口481万元,去年同期无出口。

(原标题:一季度青海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长两成)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