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召开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7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黄鹭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5月16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特别是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坚持开放、绿色、廉洁,创新政策举措,促进互联互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方案中、规划中、项目中、行动中、效果中,抓紧抓实抓好,绘制共建“一带一路”工笔画。

会议系统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主旨明确、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我们做好共建“一带一路”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推动形成共建“一带一路”在吉林的生动实践。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商品、资金、技术、人员流通,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形成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对接国家战略,落实好相关行动计划,促进吉林省高水平开放。

二要聚焦关键、把握重点,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落地生根、持久发展。建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清单,鼓励金融机构参与投融资,推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扩大外贸市场准入。实施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保护知识产权。聚焦人文合作、商品服务等,加强互动交流,促进贸易平衡发展。

三要精雕细琢、善做善成,共同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精准把握国家开放举措,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主动作为、系统规划、创新方式、优化机制,拓展对外合作新领域。

吴靖平、石玉钢、侯淅珉、刘金波等参加会议。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

(原标题:景俊海:抓紧抓实抓好绘制共建“一带一路”工笔画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