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个“一带一路”双语政策服务团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刘存瑞 梁婧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一带一路”政策服务对接会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会上成立了由大同市税务局牵头的“大同市六部门助力‘一带一路’双语政策服务团”。这标志着山西全省首个专门服务“一带一路”的涉外政策服务团队正式挂牌运行。

近年来,大同市聚焦“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大局,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全力打造“中英双语”个性化服务模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打造双语政策服务团队,由大同市税务局会同五部门在各自系统全市范围内选拔外语人才,团队中有3名干部达到英语专业八级水平。通过前期的选拔与培训,双语政策服务团队每名成员都能熟练掌握业务知识,为涉外企业投资过程中可能涉及的问题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并制作了《中国居民赴蒙古投资税收指南》和《中国居民赴俄罗斯投资税收指南》等政策指引手册,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有效的税收服务。

(原标题:山西首个“一带一路”双语政策服务团队成立)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