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四川)—荷兰经贸合作交流会举行 签约15个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新华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四川)—荷兰经贸合作交流会20日在阿姆斯特丹举行。荷兰多家知名企业及众多中小企业负责人,以及从事中荷交流与合作的政商侨界代表数百人与会。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主旨演讲中说,希望同处“一带一路”建设关键节点的四川与荷兰加强合作,不断推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进一步加强农业、新兴产业、服务业、经贸、科教等领域合作。

彭清华说,四川正在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重大部署,加快对外开放合作的步伐,其中西向就是优化和释放中欧班列通道能力,推进对欧高端合作。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经商参赞张国胜说,中荷两国一直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希望荷兰企业牢牢把握中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产业转型升级所提供的商机,与中国工商界相互尊重,密切合作,推动中荷经贸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荷兰外交部国际企业司司长杜安德表示,荷兰与四川加强合作的机遇很多,物流、体育、农业、生命科学与健康等领域的重要交流和合作提议正在推进。

四川在荷兰的友好省份之一、荷兰林堡省省长博文斯致辞说,中国西部已建成极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和基础设施。林堡省一直在积极拓展两地合作新领域。

交流会上,四川及荷兰企业代表签约了15个合作项目,涉及文化教育合作、人才交流培训、物流通关、智能体育及花卉进出口等方面。

(原标题:中国(四川)—荷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阿姆斯特丹举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