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通首条至非洲定期货运航线

发布时间:2019-0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6日,重庆开通首条至非洲定期货运航线。(图片来源:中新网 重庆机场供图)


26日5时50分,随着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满载103吨货物的波音777-200F全货机飞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标志着重庆至印度新德里和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的全货机定期航线正式开通。这是重庆首次开通前往非洲的定期货运航线。

首个航班运载货物包括重庆造电子产品、反光膜、布制品等。该航线开通初期计划每周执飞2班,之后会根据货源需要,适时调整飞行线路并按需增加航班班次。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航线的开通,将加强重庆与亚洲、非洲等新兴市场间的经贸交流,开发并培育重庆国际航空物流运输市场,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该航线途经区域辐射人口超过30亿,将有效满足重庆笔电、手机等产品发往中东、印度、非洲等市场的货运需求,拓展重庆对外开放空间,推动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加便捷、高效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重庆机场已累计开通85条国际(地区)航线,构建起覆盖欧、美、澳、亚、非的客、货运航线网络。下一步,根据航空货运市场需求,该航线将延伸至巴西圣保罗、智利圣地亚哥等南美洲重要城市。

今年下半年,重庆还计划开通到印度孟买、孟加拉国达卡、德国哈恩的货运航线,助推重庆构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原标题:重庆开通首条至非洲定期货运航线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