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展示中心向社会开放

发布时间:2019-07-24 来源:新京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位于怀柔区雁栖湖畔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示中心近日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标志着雁栖湖国际会都2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旅游服务设施更加完善,扩容提升工作取得有效进展。它将与雁栖岛、2014APEC展示中心一起,形成一条特色参观线路,满足广大市民体验会议盛况的需求。此外,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介绍,怀柔区将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创建,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

记者昨日获悉,位于怀柔区雁栖湖畔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示中心近日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

展示中心内设六个展区

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为完整再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个历史事件,扩大雁栖湖国际会都的影响力,2018年,怀柔区实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示中心项目建设,同年5月确定设计方案,9月开始施工建设,2019年4月建成并具备开放条件。

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以“国际会都,辉煌印记——2017BRF在怀柔”为主题,内设国际会都、古丝绸之路、“一带一路”中国倡议、“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丰硕成果和“一带一路”重大事件六个展区。

全流程还原高峰论坛盛况

展馆采用声光电、全息投影技术,全流程还原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展现高峰论坛的盛况盛果,力求让参观者深入了解“一带一路”这一伟大倡议。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示中心的启用,标志着雁栖湖国际会都2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旅游服务设施更加完善,扩容提升工作取得有效进展。它将与雁栖岛、2014APEC展示中心一起,形成一条特色参观线路,满足广大市民体验会议盛况的需求。

原标题:“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展示中心向社会开放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