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发展改革系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外资条线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19日上午,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在徐州市召开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外资条线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年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外资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赵建军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建军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在外部环境错综复杂、内部条件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在江苏省发改系统机构改革圆满完成的时间节点上,召开本次条线会议,对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抓住重点,推动全省“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走深走实,促进外资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苏省开放型经济发展保持了总体稳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建立了“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1+5+1”政策文件框架体系,完善了高位推动协同联动的“1+5+2”工作推进机制,以境外园区建设为重点的国际产能合作不断深化,重要节点城市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开放载体平台不断壮大,重大外资项目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赵建军副主任强调,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正处在新的起点上,发改部门必须要把握大势、把握规律、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作为,坚持系统性思维,强化省市协同联动,以“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为总揽,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国家开放发展大局和外交工作大局。下阶段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引领,着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二是强化境外园区支撑,持续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三是强化重大项目带动,力促利用外资提质增效;四是强化节点城市联动,培育壮大开放载体平台;五是强化合作机制建设,拓展重点国家经贸合作。

会上,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交流了今年以来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和柬埔寨西港特区两家国家级重点境外园区应邀参会并作专题推介。委外资处、一带一路处分别就下一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

江苏省发改委一带一路处、外资处全体同志,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和一带一路处、外资处处长参加会议。

(原标题:江苏省发展改革系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外资条线工作会议在徐州召开)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