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新增8条飞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

发布时间:2019-07-28 来源:央广网 作者:郑澍 关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广州海关消息,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推进,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枢纽机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航线不断增多,国际枢纽地位不断增强。上半年,白云机场新增国际及地区航线13条,其中8条飞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监管进出境航班约6万架次、进出境旅客超92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4%、9%。

广州和国内、东南亚主要城市日益形成“4小时航空交通圈”、与全球主要城市形成“12小时航空交通圈”。目前,白云机场亚洲航线覆盖密集,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越南、韩国、日本等在进出境客运航线中占比超过六成。这些航线由于飞行时间短、目的地旅游资源丰富,深受家庭短期出境游喜爱。随着暑期到来,多家航空公司加密热门航班班次,往返曼谷、马尼拉和沙巴的航班目前已增加到每周102班、43班和21班。

飞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航班也在增多。上半年,白云机场新增的8条飞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线,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印度等国。广州已与数十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起“空中连廊”,商贸往来和文化交流日益频繁。

吸引更多旅客选择从白云机场出行的,除了完善的航线网络,还有便捷的通关体验。上半年,选择白云机场进行国际中转的进出境旅客超260万人次,约占进出境旅客总量的28%。这主要得益于频密的航班和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推出的“通程航班”监管模式。海关通过远程后台查验系统,对中转旅客托运行李实施非侵入式查验,中转旅客可享受“行李直挂”的通关便利。海关还启用全国空港旅检口岸第一台智能自助预申报机,进出境旅客“在线”自助申报,不需在海关申报柜台排队填报手续,办理海关申报手续从20分钟缩短至2分钟,旅客还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电子支付方式完成缴税,“扫一扫”即可完成,等待时间更短。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广州白云机场新增8条飞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