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程健 宋芳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交响丝路盛装曼舞逢盛会;群山碧翠、仲夏清凉,如意甘肃格桑吐艳迎嘉宾。在华夏儿女满怀豪情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7月30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为主题的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在甘肃甘南开幕。

本次“一会一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绘制“一带一路”精谨细腻“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的要求,旨在搭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开放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打造展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灿烂文化的靓丽名片,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营造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为扩大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提供广阔平台,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注入文化和旅游新动能。

开幕式分为政务环节和九色香巴拉文艺演出暨“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活动启动两部分。

(原标题: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