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带一路”医学救援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24 来源:健康报 作者:栾兆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医学救援大会近日在京召开。大会围绕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安全需求,以“驱动变革,迈向一个有机整合的体系”为主题,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医学救援事业向着更加协调、有序的方向发展。

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许树强表示,发展“一带一路”医学救援事业可提高边境地区的卫生应急工作水平,为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高卫中介绍,目前,“一带一路”医学救援事业虽然存在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不足、信息共享机制未完全建立等方面的问题,但也出现了很多积极变化——政府机构充分支持,国际社会积极响应,市场活力充分调动,合作机制创新整合,科技力量催生变革。“一带一路”医学救援事业正向着一个更具活力、更加科学、更有效率的体系迈进。

大会全体会议主要探讨了“一带一路”医学救援行业的发展趋势、市场前景、机遇与挑战等宏观问题。3场圆桌会议分别聚焦航空医疗发展、国际医疗保险发展和国际安全保障等议题。

(原标题:“一带一路”医学救援大会召开)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