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奥第三方市场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发改委网站)

发改委网站消息,9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与奥地利数字经济部经济事务、创新及国际政策司在京召开中奥第三方市场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工商银行、中远海运、奥合银行、安德里茨等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2018年4月,中奥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提出将探讨开展三方合作,合作领域包括基础设施(交通、能源和通信)、物流、技术、数字化、环境和可持续、农村发展、文化、旅游、金融服务等。今年年初,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奥地利数字化和经济事务部签署关于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巡视员王建军表示:“从中奥两国企业比较优势看,奥地利企业在机械设备制造、环保、工程设计、医疗等行业具有独特优势,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开发、机械装备、融资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双方企业具有较强互补性,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有广阔前景。”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