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签署《关于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的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11日,在习近平主席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的共同见证下,何立峰主任与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斯迈洛夫代表中哈两国政府签署《关于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的谅解备忘录 》(以下简称“备忘录”)。“备忘录”旨在落实中哈两国领导人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达成的有关共识,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以路线图的形式突出战略对接、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共同绘制中哈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

哈萨克斯坦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首倡之地,是最早同我开展“一带一路”合作的国家之一,也是我在中亚地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哈两国深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在投资和产能合作、跨境运输、农业、金融以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哈共建“一带一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将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和民心相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道路上先行一步的宏伟目标作出贡献。

(原标题:何立峰主任与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斯迈洛夫签署《关于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的谅解备忘录》)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