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带一路网内容建设与网络宣传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9 来源:国家信息中心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4月27日,中国一带一路网内容建设与网络宣传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司长翟东升、国家信息中心主任程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央各部委及各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信息联络员约60人参加了会议。

翟东升副司长指出,中国一带一路网经过一年时间筹备于3月21日正式上线,一个月以来网站实现安全稳定运行,社会反响大,实现了良好开局,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信息联络员队伍在网站建设中肩负重要责任,工作中要牢牢把握网站的基本属性和发展定位,深入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大理念、大原则。联络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切实担负起网站建设各项任务。

程晓波主任指出,建设好“一带一路”官网,是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交给信息中心的一项重要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提升信息内容质量是网站长远发展的关键,各单位信息报送工作对于网站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网站内容建设要鼓励创新,强化内容,丰富形式,抓好传播,以生动、活泼的表达方式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国家信息中心将为各成员单位和省区市搭好平台、做好服务,积极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做好网站建设。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主任郑磊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各成员单位及各地联络员就信息联络工作和报送要求等问题进行了分组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模式和工作方法,互相学习借鉴,共同将中国一带一路网建设好。

编辑:liu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