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多语种丛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7-05-06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宇 孙丁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配合5月中旬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多语种丛书近日在北京出版发行。丛书以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现了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造福沿线国家民众,推动共同发展。

从种植中国玉米发家致富的吉尔吉斯斯坦农民到激动得忘了拥抱习近平主席的厄瓜多尔地震幸存者,这些人和故事涉及地域涵盖亚、非、欧、美各大洲。丛书作者从普通人的平凡故事中挖掘感人细节和精彩瞬间,以见微知著的叙事手法展现中国智慧和共赢理念,凸显“一带一路”倡议源自中国、惠及世界。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新华社记者走遍沿线国家,采访各国政要,倾听民间声音。通过记者的笔触,一幅气象万千、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世人面前徐徐展开。

去年以来,新华社与孔子学院总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合作,从数百篇新华社报道和近千篇全球征文中挑选出100篇作品,以中、英、法、西、俄、阿、葡7种语言结集出版。

《“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多语种丛书出版发行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是首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多语种纪实作品集。丛书面向全球受众,力求构建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为高峰论坛提供鲜活的舆论支持。

丛书由新华社、孔子学院总部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编撰,新华出版社出版。

(原标题:《“一带一路”100个全球故事》多语种丛书出版发行)


编辑:许金玲